刘美丽

《明人不说暗恋》摘录

他努力到今天,他谁都不服。


他不犹豫。就是爱他,就是喜欢他,没有犹豫,没有彷徨。


“我只喜欢水晶皮冻。什么蒜蓉黄瓜、干豆腐丝、五香花生、川北凉粉、麻辣鸡丝,通通不要。”


我的喜欢,管一百年、一千年、一万年,动摇不得。


什么叫荒谬逻辑?就是,如果发生悲剧,那应该像书中一样,或者是令人叹息的性格悲剧,或者是十分壮丽的命运悲剧——一个偶然改变一生,叫什么事儿呢?


他产生决心,又杀戮决心,无法忽地就与沈曦日月星辰人间烟火


去年的元旦,他意识到对沈曦有好感;今年的元旦,他感觉出对沈曦有爱情。两个难得脆弱、独木不支的日子。


然而一生很长,总归会有一点觉得苦的时候。那么,在艰苦中,请叫我的名字。


“爱,走了。”

“你管我叫什么?”

“一辈子,走了。”


爱是我们贫贱的一种标志——西蒙娜薇依


爱情,真是这个宇宙当中最最专制最最独裁的东西。他要来便来,将人搓扁揉圆,不问意见。它要你这样,你就得这样。它要你肝肠寸断、丑态百出,你就得肝肠寸断、丑态百出。而不管人类进化、发展到何地步,依旧只能当个奴隶、由它控制,被它掌握,找不到任何可以提交申诉、实现仲裁的机构。


他一辈子都不会讲“分手”二字,不会用它来开玩笑,不会用它威胁对方,也不会用它虚与委蛇。


虽然这话听着中二、好笑,但是,我们俩要改变世界。”


就是你吗?状若温顺,其实在想吞噬生灵?


就算被‘克’,我这辈子也到那时刻方才结束,但是,如果现在分开,那么,我这辈子在此时、此刻,直接终止。没有你的一辈子,不叫真的一辈子。”


也许有天,他也会对这三个字羞于启齿,觉得那是少年人的无聊把戏,不过,谁叫他就是少年人呢?


“我一生的重要时刻到来之时,我都希望喜欢的人陪在身边。”


“生命有尽头又如何呢,爱没有尽头,就足够了。”


明明是肉体相近相贴,灵魂却后来居上,并且掀起滔天巨浪。


我这辈子、下辈子、下下辈子,都有主了。我这颗心要抠出来能把您俩都吓一跳,万一抠破了,满地九嘉都捡不完。没有可能注意别人,无法想象喜欢别人。


北大招生组问:“是要去清华?”

沈曦说:“不,我要上蓝翔。”

北大说:“祝你在蓝翔取得成功。”


其实,对于人生来说,最重要的,不是天赋,不是努力,是选择。”


“你才是我的宇宙。”


天赋、努力、过往……会关闭掉一些可能,但依然有无限可能。不论结果如何,总归不枉此生。


虽然物是人非,然而青春不朽!


评论(2)

热度(1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