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美丽

Priest《坏道》摘录

有时候地狱是存在的,就在人的心里,终生相随,萦绕不去,不死不休。


民众爱严峻的统治者,甚于爱乞怜的人。”阿道夫·希特勒


上帝说,要有光——从此光明和黑暗泾渭分明。然而如果只有一种东西能渗入其中、漫无边界地沟通彼此的话,那么我希望,它是爱。


你觉得,这样良心上的安宁,和你的痛苦能相抵吗?”

“不能,”盛遥顿了顿:“我进退维谷。”


也许生活始终是最严酷的老师,他教给我们的东西,我们不得不会。


崩溃的心里充满了悲伤的缝隙,恶魔呼啸而入,神明沉默着叹息,没有人能数清黑暗。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拥挤的空间里,彼此碰撞,彼此伤害。


这个城市的夜空在人间灯火下,黯然失色,有多少人能在夜幕降临以后,安心地躺在自己床上,一夜无梦的好眠整宵呢?


一命换一命,死了也高兴。”


因为当真相不能被追溯时,我们依然选择纪念。


当你以恶意去揣度人性的时候,地狱大门打开,魑魅横行。可是如果你有点耐心,有点包容心,有时候,这个世界也不会那么的让人失望。


没有人可以隐藏秘密,假如他的嘴巴不说话,则他会用指尖说话——弗洛伊德


我一眼望尽,所有人的美丑都尽收眼底,唯有那人于灯火阑珊处,暗自清雅,像是在自己和周围,划了那么一条暗暗地界限一般,泾渭分明


万般滋味都如鱼饮水,不足为外人道也,只是细水长流地流淌在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里。辗转一生,繁华落尽,一世转身,总有他。


“别人都扛不住了,还有我呢。”


原来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打打闹闹里,也仍有那么一个人,抱着这样近乎痴傻的死生契阔的心思。


默然相爱,寂静欢喜。


走过所有苍苍莽莽、鬼魅丛生,踽踽一人,而让我遇到你——才知道上苍其实也没有亏待我多少。


你想保护的人,其实都这么不堪,你想保护的世道,藏污纳垢,你不失望么?”


“至于你说的……原始野蛮的、充满掠夺占有意味的感情,我乐意接受。”


“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,今生今世,来生来世,我就只要他一个人,碧落黄泉永不相负,要不就让我天打雷劈万劫不复吧。别人的好是别人的,国色天香倾国倾城也不关我的事,而他就算布衣荆钗灰头土脸,也是我心头最软的那块肉。”


“我们每个人都是提线木偶,命运的……”柯如悔压低了声音,声线说不出的魅惑,“人性的。”


他守在地狱的门口,冷眼旁观,心口一点热血早凉透了,可是没关系,还有那个人,不离不弃地就在咫尺、伸手可及处,提醒自己,这世界有风有雨有炎凉,也是有希望和期待的。


然而,我们毕竟还是生活在阳光下的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